left
【獎勵年輕會員出席本學會年度學術演講會發表研究成果】心得報告

馬偕醫院泌尿科 陳柏翰

感謝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對年輕會員的肯定,讓我有機會能在年會中報告自己非常初步的研究成果。從加入學會以來,參加多次學會舉辦的活動,收穫非常多,除了每年年會的大活動,每個月在全台各地與線上也都有大大小小的教學活動,豐富的內容不只能夠充實自己的知識,也能夠聽到各領域大師的臨床經驗,這些是從課本中學不到,但卻是非常重要且實用的能力。

年度大會的活動更是一次比一次精彩,包含常見的男性健康促進、性別相關議題、男性學疾病治療的新進展,讓參加活動的我們,能夠不停地更新自己的想法,習得最新穎的觀念來幫助臨床病患。這次年會活動也格外特別,邀請到性產業相關人士與大家分享,會場座無虛席,機會難得。

這次獲獎的研究是關於攝護腺癌的部分,在男性癌症中佔有非常重要的部份,而近兩年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對醫療服務的模式也有顯著改變,遠端醫療利用科技的幫助,能夠減少空間與時間上的限制。因此我們針對包含男性攝護腺癌在內的泌尿道癌症近年的醫療品質數據做整理,探討疫情前後的指標結果,分析疫情對醫療品質影響的程度,而有了這次初步的報告結果。

COVID-19是近幾年的全球大事,雖然造成不少災難,但醫療人員也從中學習到面對大流行時的應變之道,面對未來更嚴峻的挑戰時,便能更從容應對。

再次謝謝學會長官的支持,期許自己能夠在男性學與性醫學領域持續進步,不斷地精進自己,向先進、前輩們學習。也非常感謝學會的課程,內容精彩且有趣,獲益良多。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