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獎勵年輕會員出席本學會年度學術演講會發表研究成果】心得報告

馬偕醫院泌尿科 徐偉巽

非常感謝男性醫學會給予的這次機會,讓自己能夠在學術研究及論文寫作上多了一份肯定,也因為這次的學術研究及發表,讓自己對於泌尿科特別是男性學領域能有個起步,對於往後學術研究能有更多想法跟幫助。

這次分享的是一份罕見案例報告,詳述一位五十多歲男性被意外發現合併單腎發育不全及輸尿管囊腫,一開始臨床症狀及超音波的診斷為膀胱攝護腺腫瘤,但經由詳細的電腦斷層影像解析後,才發覺是單側腎臟發育不全合併單側輸尿管囊腫,經過經尿道切開囊腫後,改善病人的下泌尿道症狀,病理切片報告也確認了診斷,是目前唯一有被報導此治療方式的案例。此案例相當稀少,對於只有單側泌尿系統的病人,泌尿科醫師需注意有無其他先天異常或感染情況,及早處理避免正常側的泌尿系統受到傷害。

此外,在這次的醫學會中,各個演講可以說是精彩萬分,從COVID對於性功能的影響,到地區診所重建生殖器的功能及外觀,最後到性功能的治療以及性的工作坊的案例分享,可以說是打開了自己的視野,這些都是教科書內無法學習的經驗跟知識,在這一次的講座分享中獲益良多。

希望在往後的日子還有幸可以常參與男性學醫學會的講座或活動,增進自己的臨床知識及技巧,助益於往後的病人照護上,再次感謝醫學會這次給予的機會。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