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男性學論文獎 基礎組第二名

 吳宜娜

首先要感謝評審委員給我們獲獎的肯定。我們研究團隊長期研究男性性功能障礙的新治療開發,並探究其病理機制。自從到輔大擔任教師以來,教學跟行政會議工作,佔了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研究主題上需要選擇較核心的重點來投入研究,細胞治療相信是未來重要的研究趨勢。先前許多研究學者主要重視內皮前驅細胞在身體血管修復與老化中扮演的角色,平滑肌前驅細胞其實我們是在研究過程中偶然發現它在身體中的重要性以及應用潛力。他能穩定新生血管的連結網絡與限制血管受傷後痂塊的增生,應用在陰莖海綿體則能增強海綿體的修復。但因相關研究目前仍然缺少,我們實驗室堅持與喜歡研究的信念,未來必定能有更多的成果來提升其應用性並解開相關的機制。

這些成果的獲得最要感謝的是我的恩師江漢聲教授與我的家人,他們總能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另外最主要感謝實驗室的團隊,因為大家的合作努力,才能有機會在此刻得到這個獎項,也在此一併感謝所有曾經給予協助的人。 我想研究是一條沒有止盡的道路,而且非常艱辛,但每次達到預期目標後,種種的辛苦會成為人生中回憶的小插曲。再次特別感謝男性醫學會提供研究發表的殿堂,並給予研究者很多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持續研究,提升台灣在男性醫學研究的國際競爭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