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再生醫學治療勃起功能障礙

 謝政興

人體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隨著年齡增長,器官會逐漸衰老,如果加上急慢性疾病等因素,將影響身體功能及日常生活。勃起功能障礙也是人體老化所面臨的疾病之一,盛行率隨年齡增加,其危險因子包括肥胖、吸菸、新陳代謝症候群及缺乏運動等,將明顯降低生活品質。不管是任何原因導致的勃起功能障礙,治療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讓陰莖勃起達到並維持足夠的硬度以進行性行為。目前的治療方式有許多種,包括心理諮商、口服或注射藥物、使用真空吸引器、陰莖血管手術及人工陰莖植入手術等。

再生醫學是全新的醫學領域,利用細胞再生的能力,修補受損組織或器官,或透過幹細胞治療來刺激器官進行自我修復,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可望治療或改善過往難以治癒的疾病,例如癌症、糖尿病及神經疾病等,目前在勃起功能障礙治療上,也漸佔有一席之地。

本期會訊邀請三位專家,郭育成醫務長、卓育慶醫師及李名偉醫師,深入淺出分別介紹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新興方法,包括基因療法、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及低能量體外震波,探討相關適應症、優缺點及可能的併發症。藉由會訊園地交流,提供勃起功能障礙治療的另類選項,希望未來再生醫學可以造福更多人群。

謝政興 謹識

2021年7月
出版者: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
發行人: 陳煜
創刊日: 82年10月
出刊卷期: 第十卷第6期
出刊日: 110年7月
編輯委員: 李永進、戴槐青、陳卷書、謝政興、鄭裕生、蔡德甫、張奕凱、程威銘、蔡維恭、黃逸修、蔡芳生、郭育成
本期執編: 謝政興
電話: 02-2234-1723
傳真: 02-2234-5128
電子信箱: tand.org2012@gmail.com
郵政劃撥: 3095-3122
通訊地址: 台北市木新路二段161巷9號1樓B3室

☆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