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2020 TAA年會Travel Award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 陳一中

很開心這一次可以有幸參與此次會議貼海報分享馬偕醫院男性無精症病人在預測取精成功率的心得,在台上口頭學術報告把這十年來的收集有取精病人及定義無精症,藉由統計的方式以及PUMMED瀏覽國外已發表的文章,想要藉機知道是否台灣無精症的患者在取精上是否也可以以國外的學術統計結果有相同的經驗,在非阻塞型無精症患者取精成功率和FSH呈現負相關,然侯顯微取精手術(micro-TESE)和傳統睪丸取精方式(TESE)在統計學上沒有差異。

參加男性醫學會年會,這次主要的主題讓我最感興趣的是包皮吻合器以及早洩最新的治療方式,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很多吻合的手術都有吻合器可以協助手術的進行,割包皮的方式有很多種,精緻割包皮其實對於手術後傷口的外觀比較不容易水腫也比較整齊的傷口,然而對於包皮槍最大的賣點是失血量少及手術時間短,對於手術後外觀也是很棒,但有很大的缺點是吻合的釘子很難脫落,在拆釘的時候生不如死是最大的缺點。Lifelong PE最新的治療指引是可以使用lidocaine的噴劑來改善早洩以及其實早洩及勃起功能障礙很常一起共病,PDE5 inhibitor對於治療PE似乎也有一點角色,最近很多臨床研究在證實,另一個是達文西前列腺根除手術部分保留神經病人術後的陰莖復健有每日服用的犀利士也有因應需求使用,結果發現因應需求使用的似乎比較理想,此外,手術有保留神經的一段時間好像會慢慢恢復跟使用藥物似乎也不見得有關聯。

整體而言,這一次的大會很不錯,議程很緊湊而且很扎實,男性學涵蓋議題非常廣泛。可惜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外國的學者來分享經驗!很感謝男性醫學會給我Travel Award這個獎項,我會再接再勵。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