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江萬?教授論文獎(得獎感言分享)

 蔡嘉駿醫師

一零八年度TAA論文獎得獎感言
江萬煊教授傑出研究論文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 蔡嘉駿醫師

前幾年的主治醫師生涯,完成一篇臨床論文都是只個想法,當時大部分的時間和心力,都還是花在臨床工作和科內行政事務。對當時的我而言,完成一篇臨床論文過於遙遠了。然而,由於科內其他資深主治醫師書寫臨床論文的風氣與鼓勵,才讓我鼓起動力開始收集自己病人的臨床資料…

開始著手籌畫論文的題材後,才發現很多想法並非那麼容易完成。在這過程中首要感謝王起杰教授,王教授總是能在我對於臨床研究感到迷惑時,給我一針見血的建議。感謝劉家駒主任及耿俊閎醫師,花了很多的時間和我討論實驗的設計及可行性,並且在臨床資源上給予我的相當大的支持。最感謝的還是劉家駒主任不厭其煩的跟我討論可行的步驟,還一步步指導我書寫院內研究計畫與步驟。

感謝老天爺總是會為人開另一扇窗,在我對論文的完成感到遙遙無期的時候,劉家駒主任給了我最重要的一次機會,讓我認識並鼓勵我開始進行針對PDE5i無效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進行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的研究,不但在個案收集上,給了我全力的支持,也幫我指出研究可行的方向,讓我減少了許多摸索的時間。更要感謝科內吳文正產學長、阮雍順主任、李經家主任、李永進主任與葉信志醫師,在我剛開始進行病歷回顧與統計計算的時候,供很多寶貴的經驗和意見使我受益良多,而且幫助我很快的完成接下來的整個統計與論文。還要感謝大同醫院辛苦幫我收集病人資料的專科護理師與解決疑難雜症的管理室助理,以及任何時候都熱心幫我忙的泌尿科秘書,以及永遠包容支持我的家人。

完成論文後,在劉家駒主任的鼓勵之下,建議我參與今年男性學醫學會論文獎的競選。有幸蒙各位先進的青睞,讓我獲得第六屆江萬煊教授傑出研究論文獎、能夠完成這個論文並且獲獎,還要謝謝張宏江理事長與戴槐青秘書長帶領我進入男性學醫學會秘書處這個大家庭,讓我有機會認識國內許多男性學大師級的人物,如黃一勝教授、簡邦平教授、陳煜主任、廖俊厚教授、蔡維恭主任與吳佳璋主任…等。每次在學會發表高醫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的研究成果時,總能獲得他們的熱心指導,這使我更了解本身論文的不足之處,而使這個論文可以更加完整。最後感謝這過程中所有陪我一起走過還有幫助過我的人,謝謝你們的幫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