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大會花絮報導

 秘書處整理

在這沐春的三月天裡,學會年度盛會-第九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第49次學術演講會-於3月10-11兩日假甫成立的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一樓會議室舉辦完峻,大會圓滿結束,賓主盡歡。

秘書處非常感謝輔大醫院泌尿科主任王碩盟大會會長所率領的泌尿科團隊,傾力主辦本次學術嚮宴。除讓會員達到學術交流外,還可一覽新莊小鎮風情純樸的蹤跡。

3月10日的早晨,清風徐徐,工作人員踏著輕鬆的腳步進入會場,進行著各項報到事宜的會前準備工作。隨著報到時間的接近,與會人員也陸陸續續湧進會場中,開啟了大會的序幕。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Be a Happy Andrologist",正如理事長張宏江醫師在序言中提及:「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目標。
因為醫學是解決病痛、去除障礙,帶給人們快樂與幸福,尤其是男性學的臨床工作,與男性幸福有密切的相關性,無論在男性生殖、男性性功能以及攝護腺相關疾病,學會希望作為會員的後盾,提供最完整的醫學新知及治療準則。
在醫療市場上,協助開展男性學治療的藍海,讓從事男性學的臨床醫師,可以有一個快樂工作環境。男性學相關的新治療,最近幾年不斷的出現,例如:低能量震波、性諮商及性治療,學會有責任,引導這些新的領域,未來能走向健全的長久發展」一樣,今年的大會,秘書處依例安排了各式各類的男性學之議題、教育課程、辯論以及外賓演講,年會第二天更安排有手術示範,由男性學大師江漢聲校長,為會員親自示範人工陰莖植入手術。

除此,大會還有一項創新,那就是效仿國外的報告模式,首次採用「電子海報方式」來進行口頭論文發表藉此進行學術交流,期使參與的會員,能夠在這短短的一天半會議中,以最有效的方式,獲取最新的男性學新知。

學會另一項新創舉,便是舉辦第一屆男性學微電影【米堤金映獎】創作比賽。理事長序言中提到:本活動的目的是期望透過“現代媒體"的創作、分享並傳播活潑生動的男性學知識給社會大眾,大會非常感謝臺灣楓城泌尿學會-蒲永孝理事長以及溪頭米堤飯店-李麗裕總經理的慷慨贊助,促成上述活動的順利進行。

會員大會 記事

感謝特別嘉賓輔大醫院王水深院長,撥冗蒞臨現場致詞。
一○七年度第14屆【男性學成就獎】,由三軍總醫院孫光煥醫師獲得殊榮。

今年共有四位資深會員晉級榮譽會員:他們分別是:(1)高雄醫學大學泌尿科主任王起杰醫師(2)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泌尿科張萬森醫師(3)得恩診所院長魏宗正醫師以及草屯大雄泌尿科診所葉剛雄醫師。

除了分享各位得獎人獲獎的喜悅外,大會特邀請林信男教授,頒發獎座感謝大會會長王碩盟主任這位幕後推手,因為有王大會會長及其背後堅強有力幕僚同仁,的協助,讓這次大會各種活動順利進行並圓滿達成。同時,為肯定黃前理事長志賢以及廖前秘書長俊厚,兩位醫師在任期內,對於學會所作的付出與辛勞,張理事長也特別在大會中,頒獎感謝盃聊表學會對於他們兩位的謝忱。

張宏江理事長頒發 感謝獎盃 前理事長黃志賢醫師(左圖)
以及前秘書長廖俊厚醫師(中圖)
林信男教授代表學會 頒發 感謝獎盃 大會榮譽會長王碩盟主任(右圖)

大會展區各景

會議中講師/外賓VS座長VS與會者互動情境

直至傍晚接近六點左右,年會第一日節目進行至此接近尾聲;緊接著,會員們便搭載大會安排的接駁車前往晚宴地點-凱撒大飯店出發囉。

大會饗宴

宴會中,會員們互聊近況,互相敬酒,高聲歡唱整個會場人聲鼎沸,充滿活力與朝氣。酒酣耳熱之餘,一整天長達十幾小時的活動,也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刻,各人才帶著不捨之情各自回到飯店房間,為迎接明天的活動作短暫的休憩。

而大家拭目以待的重頭戲-米堤金映獎-到底十萬元大獎,到底獎落誰家?請大家翻閱本期會訊「男性學微電影米堤金映獎十萬元大獎-獎落誰家」一篇揭曉謎底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