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執編引言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兼任主治醫師 莊豐賓醫師

“人的身體就像一個花園,經過歲月的歷練,土壤不再像以前那般肥沃 ,有些必需的養分缺少了,有些排除不掉的廢物屯積了,排水系統可能不順暢了,泥土也硬了。所以這時候就需要特別去予以補充適當的養分,加強廢物的排除,重新疏通排水系統,並且將泥土犁鬆,如此花園裡的花草可以因為環境獲得改善了,而重新再度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再度茁壯。”分享的這段話是安法診所王桂良院長在我初次和他見面時對我的教導,用人們熟知的情況對抗老化醫學的基本精神做出精闢的解讀,同時開啟我認識抗老醫學的大門。

當男性逐漸進入中老年,除了持續的工作壓力外,亦開始面臨健康的問題。三高、新陳代謝症候群、性功能障礙和男性更年期等相關問題逐漸產生。而近年來抗老醫學蓬勃發展,有關男性健康的抗老醫學也漸漸成為顯學。所以本期會訊分享男性健康的抗老化,特別邀請了兩位專家,國內抗老醫學龍頭安法診所馮俊哲副院長及高雄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張子爰醫師。就“如何正確利用抗衰老經驗提升男性雄風”和“抗老化的核心精神”提出專業的分享。最後編輯班門弄斧針對整理抗氧化網路的資料和各位會員分享。

莊豐賓醫師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兼任主治醫師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