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執編引言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 黃世聰

  「良性攝護腺肥大合併下泌尿道症候」與「勃起功能障礙」是中年男性兩種最常見的泌尿疾病,長期以來,「良性攝護腺肥大合併下泌尿道症候」是否會直接造成「勃起功能障礙」也是一般民眾所關注的問題。

  本期的會訊針對兩者之間是否為因果關係進行了詳實的整理與討論。這次會訊邀請林口長庚泌尿科張博誌醫師以流行病學研究的觀點為此兩種泌尿疾病的關係進行探討,林友翔醫師而則是針對「良性攝護腺肥大合併下泌尿道症候的藥物治療」與「勃起功能障礙」的相關性進行整理討論;而林國仁醫師則是針對「良性攝護腺肥大合併下泌尿道症候」的手術治療對「勃起的功能」的影響,進行相當精彩的討論與回顧。

  希望透過這樣的整理討論能夠讓一般民眾對良性攝護腺肥大與勃起功能障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期望第一線醫護人員於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合併下泌尿道症候」的同時也能兼顧及考量到病患勃起功能的影響,也讓這些病患的照護更加完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