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大會會長年會感言

大會會長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泌尿科 陳志碩

  大會終於結束了,複雜的情緒環繞心頭,揮之不去。回想起當初承辦此活動時的一切回憶,彷如昨日情景,歷歷在目,轉眼間,活動卻已結束。

  首先,感謝學會給予嘉義長庚泌尿科這個機會承辦年會,這對泌尿科而言真的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及學習的機會,另外因為嘉義長庚泌尿科的成員很少,但承蒙大會給予此次機會,讓全科的人動員起來,用最少的人力作最佳的準備,在此更必須感謝所有協助年會辛苦的工作人員們,因為有大家的幫忙及犧牲自己的時間、體力,大會的流程才能這麼的順暢。

  以往年會地點都選在都會地區舉辦,這次地點選在嘉義長庚,對承辦單位而言,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是嘉義長庚第一次承辦年度大會,對我們來說,這是一份殊榮;憂的是,面對以往習慣至大都會參與年會的會員們,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適逢今年國家燈會在嘉義地區舉辦,故靈光乍現,若是可以讓年會結合燈會活動或許會是個不錯的方式,在經過學會同意此想法之後,內部便馬上開會討論並著手進行,如此一來,除了會中有精采的學術演講,會後更可就近觀賞國家燈會,希望讓會員們不僅能滿載而歸更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而此次年會上之另一高潮為大會結束後的熱情莎莎之夜,晚宴上有特別幫會員們準備的采風集,大家可在當晚看到整個年會的行進過程,且晚宴除了邀請樂團Live Band之外,還特別邀請了熱情的拉丁舞者至現場熱歌勁舞,與來賓現場互動。

  而此次年會的主題,學會方面希望可以具有當地特色,故在大會手冊的封面設計及禮品的挑選上,皆以國家燈會及嘉義為主題,具有其特別的意涵。大會手冊的封面故事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燈會主燈-金豬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主角-石猴。嘉義畫家輩出,享有『畫都』的美譽,嘉義也是 「台灣絕技」交趾陶的故鄉.全台聞名。近來又發掘利用八掌溪各種貝類化石所雕刻出的石猴.隻隻栩栩如生.桃城石猴成為代表了嘉義的新特色。嘉義雕刻石猴已有五十年的歷史.在阿里山上有座天然大石猴.嘉義山區仍有許多獼猴的蹤跡.嘉義八掌溪更多各種貝類化石,種種大自然的條件,配合藝術家靈眼慧心的巧手技藝,終於孕育並造就百分之百地方色彩及鄉土風味的嘉義石猴。而禮品的挑選上,這次也選了一份跟以往較不一樣的藝術品-蟲蛀茶杯,可供大家收藏。更值得一提的是理監事的禮品-交趾陶,其創作主題為嘉義當地的特產-諸羅樹蛙,諸羅樹蛙為台灣特有種,分布侷限於雲嘉一帶的平地竹林、果園及芒草叢等開墾地,此創作結合了竹子與樹蛙,主要為取其竹之中空有節寓意,謙謙君子,節節高昇之涵義。

  年會的前置作業繁瑣,從飯店的選擇、旅遊行程的安排、資金的分配、場地的佈置、會冊的編排與校稿、紀念品及理監事禮品的挑選、大會的行進流程及年會的通行資格…等等,都需要經過無數次的溝通協調方可做最後之定案。以旅遊行程規劃為例,旅遊之路線規劃上著重於親子之旅,所以我們特別鎖定當地特有的景點提供給會員及家屬作為旅遊路線,如:瑞里之旅、劍湖山世界、綠營農場及市區導覽…等活動,此次大會聘請專員及當地解說員為大家作詳細的說明,尤其是3/11的City Tour更特別邀請了嘉義市觀光導覽協會的常務理監事武先生為大家講解嘉義市的一些特別景點,希望給大會會員及家眷們,更賓至如歸的感受。

   上述這些看似輕鬆並一語帶過的過程,其實耗費了整個團隊無數的時間與精力,再加上一些臨時的突發狀況,其實進度並不如預期中順利,時間也在一次次的開會中逐漸流逝,伴隨著史上最長的春節假期來的,不是放假的喜悅而是緊張的情緒,因為年假後隨之而來的是年度大會,面對大家收假後鬆散的心情,該如何整頓士氣,讓大家迅速進入狀況,並一鼓作氣的完成活動,對我們而言,又是另一項新的考驗。

  不斷的挑戰與考驗,成就了這場年會,感謝每位不遠千里熱情參與此次年會的會員,並再次的感謝所有辛勤的工作人員們。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