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理事長的話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 謝汝敦

  經過半年多的精心策劃,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第五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第27學術演講會於96年3月9-10日在嘉義名都大飯店及嘉義長庚技術學院舉行並圓滿落幕。在陳志碩會長的領導下,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成功團隊出色的表現。

   3/9下午的會前會,非常感謝會員們及嘉義地區醫師們的捧場,出席相當踴躍。會中陳光國主任發表亞洲國家ED流行率的研究;Professor McCullough就Metabolic Syndrome, Obesity與ED的關連性有深入的採討;劉詩彬醫師則以台大醫院糖尿病病患與ED的研究為主題發表演說;最後,Professor Goldstein則強調「性」不只是男人的權利,更應注重女性的性功能問題。女性性功能障礙在國外很多學會或雜誌已廣被討論,國內目前則尚未被深入探討,此領域實值得我們多加涉獵。

   由於要參加諸羅燈會,9日當晚的歡迎酒會的進行稍嫌匆忙,在此深感抱歉。諸羅燈會是我一生中看到最大的燈會;在那麼大的廣場中,湧入成千上萬的民眾在觀賞燈火秀,實在壯觀。此次燈會也是學會第一次與警察合作,會前車輛動線的規劃,使得我們進出會場毫無阻礙;在此感謝嘉義警局的幫忙。會後巧遇嘉義長庚技術學院的總務長-許宏宸先生,在此也一併謝謝他為了大會的順利進行,在法條規範的許可下全力配合。

   隔日六點起床,趁著早餐前到旅館外溜躂,卻見停車場中已有一部車子下正在發動,突然車窗搖下,原來是會長夫人正要前去大會會場做最後的檢視。可見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確實是需要有一位賢淑能幹的老婆做後盾。會長夫人及她的插花老師為我們大會的會場做了多花藝的擺設,讓大會能在如此有氣質的環境下舉行,非常謝謝她們。今年,長庚技術學院提供寬敞的場地給大會使用,又有很多廠商踴躍贊助,讓大會辦的十分熱鬧,不勝感激。

  秉持著大家對學術研究的熱誠,今年論文發表共24篇,海報發表有13篇,成果可說相當豐碩。今年在每一Section中的論文發表都有比賽,第一名則有獎金,希望能藉此鼓勵提昇論文及海報的品質,達到國際水準。今年邀請的外賓,除了Professor Goldstein、Professor McCullough外,另外也邀請了九十六年度會員大會暨第27次學術演講會會後感言。

  Professor Hellstrom、Professor Lung-Wai Chan及嘉義長庚醫院精神科曾憲洋主任,對他們精闢的演講,大家應受益匪淺。若想知道他們詳細的CV,請至學會網站查閱。

   大會當晚的晚宴-莎莎之夜更將大會帶到最高潮,江漢聲院長的鋼琴獨奏讓人回味無窮,在Napa Valley的紅白酒催化下,每個人都high了起來,為了提高大家的興致,我也上台隨著音樂舞了起來,野人獻曝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晚宴中我還帶著Professor Goldstein及Professor McCullough與大家敬酒,兩位教授也能入鄉隨俗,與大家乾杯,真可說是賓主盡歡,在此感謝台灣拜耳公司團隊精心安排的莎莎之夜。

   晚宴後與家人在旅館外散步,巧遇蕭基源院長,在盛情難卻下,又與蕭院長喝起來了。隨後張進寶主任、魏宗正醫師及劉詩彬醫師也加入戰局,能與好友在嘉義暢飲,感覺十分暢快,不知覺也就喝掛了。隔日五點的morning call催促我及時趕到嘉南球場,該球場整理的很漂亮。與黃俊雄院長、曾憲洋主任及張進寶主任同組,打了39洞的醉球,最後成績47-41還不錯。賽後接受會長的款待在球場用餐,結束球敘。

   大會所安排的瑞里古道,雖然路途稍遠,不過景致相當漂亮值得一遊;劍湖山遊樂區也帶給小朋友們很好的回憶;另外嘉義的古蹟之遊也值得觀賞。在此要感謝嘉義長庚醫院派出那麼多位熱情的小姐們隨車為會員及眷屬們做細心服務。整體而言,這次大會在陳會長的精心設計下所帶給我們的感受,絕對是十分優質的,而明年大會則可能在蘭湯地區舉行,由羅東博愛醫院泌尿科徐慧興主任主辦。明年大會適逢理監事改選,希望大家能夠抱著一貫支持學會的立場,繼續共襄盛舉。

   為了使本學會更具國際觀,我們竭誠歡迎國外的友人加入本會,有意願者可至學會網站查閱。在此重申我的承諾 – 實質鼓勵年青人參加國際會議學會。今年10月6-10日在韓國濟洲島舉辦的的的APSSM會議(APSSM會議論文投稿截止日期為5月31日,詳情可至網站查閱),凡有論文發表者,經學會學術委員會的審查後,通過者可得到3萬元補助。今年學會提供20萬元加上Lilly公司10萬元的熱情贊助,應可提供十個名額,希望大家踴躍參加,並敬請多留意網站提供的最新訊息。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