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性不性由你關心男性之保健問題,特別搜羅各醫藥團體提供之健康百科,從生理到心理提供大眾對勃起功能障礙的正確認知及勃起功能障礙的瞭解、認知及接納。 
關鍵字查詢:
理想的治療流程(第二線 -- 海綿體注射與真空吸引器)
陰莖海綿體內注射 ( 見圖A. )

所有陽痿病人每一次就診皆接受前列腺素E1  20μg劑量之注射。注射方法為將一橡皮筋以適當緊度綁於病人陰莖之根部,於龜頭溝後2公分處,以酒精棉片消毒乾淨,然後將PGE1  20μg稀釋於2西西之生理食鹽水,用26號針頭打入一側之陰莖海綿體內,注射後以手指壓緊注射部位2分鐘,再將陰莖根部之橡皮筋剪掉,請病人站立床前,紀錄反應開始之時間。

由於陰莖海綿體注射之引發勃起不需要性的刺激,也無須有正常的精神傳導路,而是只靠著在陰莖海綿體平滑肌接受器之化學作用而已,因此陰莖海綿體內注射對心因性或神經性的性功能障礙,也是有效的。

真空吸引器 ( 見圖B. )

真空吸引器(Vacuum Constriction Device,簡稱VCD)在最近十年來已普遍被使用來治療陰莖勃起障礙,它是一種既安全又有效且無傷害性的物理治療方法。所謂真空吸引器,是利用物理原理來模擬陰莖勃起之生理現象的一種設計,先將一個塑膠圓柱筒(plastic cylinder)套在陰莖上,再用一個手控或電動控制的真空器(vacuum generating source pump : manual or battery-operated),吸成完全真空,如此將血液吸入陰莖海綿體內,造成動脈充血的功能而使陰莖勃起,而後將一個設計良好、大小適中的壓縮圈(constricting ring)套在陰莖根部,造成靜脈壓迫的功能,血液因此不能回流,而使陰莖持續勃起,病人因而有足夠的勃起時間,以進行性行為。

真空吸引器使用前須經由醫師指導,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而且不妨礙射精。目前在台灣領有衛生署執照的美國製真空吸引器,其Vacuum Erection Systems 共有三種:

1.Touch ll System
電動式,作簡單、攜帶方便;更是針對手部靈敏度較差、握力不佳、操作不便之特別設計機種。

2.Response ll System
為一體成形的手控式,操作簡單、使用方便。

3.Piston ll
為一分離手控式設計,適合經濟形的消費。

類別:如何恢復雄風
出處: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
日期:2003/9/21
人氣: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