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性不性由你關心男性之保健問題,特別搜羅各醫藥團體提供之健康百科,從生理到心理提供大眾對勃起功能障礙的正確認知及勃起功能障礙的瞭解、認知及接納。 
關鍵字查詢:
理想的治療流程(第一線 -- 口服藥物治療)
(一)口服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有:
1. Yohimbine:是一種α-adrenoreceptor blocker,雖然大多數病人對該藥物耐受性佳,但只對少數ED患者有效。根據雙盲試驗的結果顯示,只有低於25﹪的病人有效,而其效果則與安慰劑效應類似。
2. Trazodone:同時具有α-adrenergic blocking及antiserotoninergic的作用,對非器質性ED的病人而言,約有65﹪的病人有效。其主要副作用是鎮靜,少數病人有陰莖異常持久性勃起的現象。
3. Pentoxifylline:能有效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以防止血小板與血管壁之粘著現象;同時可恢復紅血球的可曲性,促進血流的暢通。文獻報告約50﹪的病人有效。
4. Phentolamine:具有α-adrenergic blocking的作用,直接作用在血管的平滑肌上。Zorgniotti報告使用口腔黏膜劑型後有31.8﹪的病人可以進行性行為。
5. Sildenafil:是一種 type 5 cyclic GMP phosphodiesterase抑制劑,服用後約1小時即可達到血中濃度,其半衰其約4小時,主要由肝臟代謝。目前研究發現陰莖勃起主要是藉由L-arginine/NO cGMP路徑,而cGMP會使鈣離子流出平滑肌細胞而使陰莖海綿體平滑肌舒張引發勃起,但是cGMP會經由Phosphodiesterase的作用轉變為GMP,因此Sildenafil理應能夠提高cGMP的濃度而增強陰莖勃起的能力。
類別:如何恢復雄風
出處: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
日期:2003/9/21
人氣: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