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性不性由你關心男性之保健問題,特別搜羅各醫藥團體提供之健康百科,從生理到心理提供大眾對勃起功能障礙的正確認知及勃起功能障礙的瞭解、認知及接納。 
關鍵字查詢:
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
以前的觀念常認為勃起功能障礙主要是心裡因素作祟,或是老化的必然結果。

但近來的研究顯示:雖然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會隨著年齡上升而增加,但不是必然的現象。除了年紀以外,臨床上有許多疾病,如下圖所示,皆會造成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

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可分為三大類:
器質性-由血管、神經、內分泌系統,或是陰莖海綿體本身異常或受損所引起,特徵是慢慢發作,臨床上有明顯的促發因子,及大部分的病人早上睡醒時陰莖會勃起不佳。
心因性-單純心裡因素,如生活經濟壓力或夫妻感情不睦。特徵是急性變差,病患年紀較輕,早上睡醒或是在其他狀況,可以有正常的勃起。
混合性-病人有以器質性為主,但其症狀輕微,卻因伴有心理的影響,造成其勃起功能明顯不全。
類別:何謂勃起障礙
出處: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
日期:2003/9/21
人氣:
《回上頁》